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

整合照護研討會暨工作坊及實地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4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整合照護研會暨工作坊及實地參訪案#
報告名稱: 整合照護研討會暨工作坊及實地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303465_4804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9/22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3/08/18 至 103/08/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鄧素文 衛生福利部 司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與會議時間自民國103年8月16日至8月23日。參訪目的主要為瞭解美國醫療及長照體系的整合模式,及其相關給付制度;並參訪其急性後期照護中心(PAC)及長期照護機構。參訪成員則包括衛生福利部代表及「長期照護與醫療服務資訊整合研究計畫」研究團隊成員共16人。參訪行程規劃包括實地參訪、專案報告討論及工作坊。 由此次參訪,可發現美國基於健康照護費用快速增加、服務提供者利潤過高、服務資源過度使用及服務品質考量、急性後期照護各種給付系統重複給付、及不同地區及不同付費系統有極大差異,自2012年起思考發展整合性的醫療與長期照護模式,以包裹式給付為財務手段,並以持續性照護,個案照護單位轉移時的順利過渡,及協助規劃使用不同服務之財務給付系統為策略措施。 此方案實施後,醫院出院病患約有35%入住PAC,41.1%入住功能性護理之家,37.4%使用居家照護,10.3%於復健機構,9.1%.門診治療,另有2%於長照機構接受服務。 美國相關經驗可為我國發展急性後期照護(PAC)及整合我國醫療與長照體系服務無縫接軌的重要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家庭訪視參訪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赴美國整合照護研會暨工作坊及實地參訪案 整合照護研討會暨工作坊及實地參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護理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