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主計總處

美國農業普查及其資訊技術之運用情形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8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美國農業普查及其資訊技術之運用#
報告名稱: 美國農業普查及其資訊技術之運用情形
電子全文檔: C10302830_4753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08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總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103/07/27 至 103/08/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宏元 行政院主計總處 國勢普查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農林漁牧業普查為我國政府舉辦之基本國勢調查之一,自民國45年創辦以來已歷經12次,為我國建立農業整體基本情勢資料之重要調查,以提供政府制定農業政策及學術單位從事研究之參據。美國自1982年起至今,逢西元年個位數為「2」及「7」時,每五年舉行一次農業普查,由美國農業部農業統計署負責辦理,今年已完成及發布2012年農業普查總報告。我國農林漁牧業普查辦理過程大致分為規劃設計、實地調查及統計處理等3個階段,目前正逢我國在規劃辦理104年農林漁牧業普查之際,舉凡普查名冊的更新維護、普查問項的設計、普查資訊應用等各項作業皆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及時間。本次赴美國農業部農業統計署進行研習,期望藉由研習美國農業普查辦理情形及其資訊技術運用經驗,以精進我國農林漁牧業普查之作業方法與應用層面。地理資訊系統近年來技術蓬勃發展,美國商務部普查局建置TIGERweb提供使用者可藉由簡單且快速的Web平台,自行結合不同來源資料,進行地理空間相關的分析運用;該局自1890年起即對地理區作劃分處理,因此對於最小統計區的建置有相當豐富的經驗,期汲取美國相關辦理經驗,作為我國未來發展Web-GIS及建置普查最小統計區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農業部農業統計署,美國商務部普查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農業普查,地理資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普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