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高雄榮民總醫院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進修「立體定位放射手術(SRS) 及立體定位放射治療(SRT)」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6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立體定位放射治療之操作技術及研究」#
報告名稱: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進修「立體定位放射手術(SRS) 及立體定位放射治療(SRT)」
電子全文檔: C10302628_2.odt C10302628_473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0/12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3/08/01 至 104/07/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頌文 高雄榮民總醫院 放射腫瘤部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放射治療的設備已具突破性的進步,所發展出一項新興的放射治療技術,稱之為立體定位放射手術 (Stereotactic Radiosurgery, SRS) 及立體定位放射治療(Stereotactic Radiation Therapy, SRT),主要是以單次給予較高劑量之放射線照射,藉此提升腫瘤控制率。因應本科新裝設之直線加速器,能執行各項先進的放射治療技術,而SRS/SRT技術也是本科未來重要發展項目之一。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是一所具百年歷史的醫院,隸屬於紐約最大醫療體系-長老教會醫療體系,並為全美排名前茅之優良癌症照護醫院,其放射腫瘤部也是少數具豐富SRS/SRT技術經驗的放射腫瘤團隊之一。從2005年開始執行SRT技術迄今,已累積超過十多年的經驗,除了卓越的臨床技術之外,院內也設有全美最大且歷史悠久專責研究放射生物學的基礎醫學研究部門-放射生物研究中心 (Center of Radiological Research) ,並與臨床醫師緊密合作,進行各項暴露放射線之基礎細胞及動物實驗,可深入探討SRS/SRT高放射劑量的生物效應及其機轉。感謝本部劉文山主任推薦及院部長官核可,使 職有此機會赴美進修,希冀此次學習所獲得之技術與經驗,能與同仁們分享以外,並期盼能協助本部未來發展SRS/SRT技術成為本院特色醫療之一,俾利給予國內病患更佳的治療技術與醫療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放射治療,立體定位放射手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