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赴青島參加第二屆CCPS中國製程安全會議並參訪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5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二屆CCPS中國製程安全會議#
報告名稱: 赴青島參加第二屆CCPS中國製程安全會議並參訪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電子全文檔: C10302504_4724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20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http://www.yuntech.edu.tw
出國期間: 103/08/26 至 103/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易逸波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3年11月22日,位於中國大陸青島的中石化公司發生了管道洩漏事件,使得原油進入市政排水暗渠並形成密閉空間爆炸,造成62人死亡、136人受傷的慘劇。有鑑於此,第二屆CCPS中國製程安全會議特別以危險化學品管道安全管理與技術為主題,邀請多國專家就危險化學品管道安全展開學術研討。本校環境應變中心派遣了四位研究人員參與此次盛會,並順道拜訪主辦單位—中國石油大學安全技術中心及相關實驗室,了解目前大陸在油氣管線安全工程方面的發展狀況。在這份報告中,筆者概述了這次研討會的重點以及在青島停留期間的見聞與心得,並補充了一些背景資料與建議事項,可供國內相關單位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青島校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CCPS,中國製程安全會議,危險化學品,管線,管道安全,管理,技術,青島,中國大陸
備註: 節餘款[103H500510]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工安全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規劃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