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赴中國大陸廣州參加[2014年第二屆穗臺金融論壇]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8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二屆穗臺金融論壇#
報告名稱: 赴中國大陸廣州參加[2014年第二屆穗臺金融論壇]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1888_2.odt C10301888_4674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9/05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3/06/18 至 103/06/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家彬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配合中國大陸「十二五」規劃政策,近年來,廣州積極實施“金融強市”戰略,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動金融業加快改革發展,推出了一系列支持金融發展的政策措施(2010年以來約20件),引導金融機構進駐廣州市聚集發展,金融業已成為廣州經濟重要的支柱產業。而為進一步推進廣東金融強省和廣州區域金融中心建設,廣東省及廣州市政府自2012年起合作舉辦國際金融交易博覽會及自2013年首度舉辦的穗臺金融論壇,希能透過此論壇,使廣東及臺灣兩地金融業更加交流了解,並有助於進一步推動兩地金融經貿合作的機會。 本屆金交會圍繞`金融改革,興業惠民`的主題,以`大力發展國際金融、產業金融、科技金融、農村金融和民生金融`為指導,繼續打造集成果展示、改革宣講、知識普及、學術交流、產業對接、產品推銷、設備展銷、人才招聘`八會合一`的中國金融展會和論壇品牌為目的。而穗臺金融論壇即為其中為學術交流所舉辦的項目。為加強推動穗臺兩地金融及產業的發展合作,主辦單位今年繼續於廣州舉辦第二屆穗臺金融論壇,共同探討穗臺金融與產業現況發展及合作前景。而從本次會展所展示之資料顯示中國大陸近年來在金融業產值大幅成長,且在穩定發展之餘,不斷的學習改革求新求變、作大作強。因此,臺資金融機構應掌握商機加緊申請進入當地市場服務臺商及兩岸企業客戶,政府相關單位更應持續加強溝通管道整合內外資源,替臺資企業爭取更多投資保障與優惠待遇的營商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參加由廣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及廣州市人民政 府金融工作辦公室主辦第二屆穗臺金融論壇(103年6月19日) 參觀第三屆中國(廣州)國際金融交易博覽會(103年6月20日)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穗臺金融論壇
備註: 參加第二屆穗臺金融論壇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