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

102年度第2次學務工作標竿學習觀摩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3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2年度學務工作標竿學習研討會#
報告名稱: 102年度第2次學務工作標竿學習觀摩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301349_4636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5/08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大學 http://www.nuk.edu.tw
出國期間: 102/11/22 至 102/11/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裕民 國立高雄大學 學務處 學務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參加南區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協調聯絡中心所辦理之2013年第2次學務工作標竿學習觀摩:「開展學務工作新局~學涯發展創新思維研討會」以及參訪觀摩中國大陸廈門大學與南京大學之學務工作,推動海峽兩岸在學務工作和共用高等教育資源等實質活動與合作,瞭解中國高校在學務實務之作法,增進台灣各校學務工作之專業知能與發展。此次參加之南區各大專校院學務長及學務同仁將近四十人,參訪觀摩活動自2013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共計五天。除了參加在金門大學舉辦的研討會活動外,亦參訪觀摩門大學與南京大學,進一步了解對岸兩所知名高校在學生生活管理與輔導諮詢相關工作之推動理念與進行方式,以反思並增進日後本校學務工作之推展與創新。由於這兩所大學歷史悠久且學生人數眾多,在學生事務管理與輔導工作上有很多不同於本校的做法,有幾點是值得本校參考,包括:學生管理資訊系統及學生心理健康檔案、學生住宿區及校園內的服務、就業輔導追蹤以反饋檢討課程內容規劃等。有鑑於兩岸在學術交流以及學生學習交流日趨頻繁,此種觀摩參訪中國各大學之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之活動應持續推動,將有助於輔導來台之中國與港澳生,對本校未來陸生與港澳生招生與生活輔導管理亦有很大幫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廈門大學、南京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學務工作、廈門大學、南京大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大專校院學生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