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出席2013年亞洲智能障礙聯盟(AFID)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2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3年亞洲智能障礙聯盟(AFID)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13年亞洲智能障礙聯盟(AFID)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1279_4625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4/02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出國期間: 102/10/08 至 102/10/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譚志皓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智能障礙聯盟(AFID)成立迄今已40年,其創設目的在建立一個相互支持的網絡聯盟,藉由定期召開聯盟會議,彼此分享及學習。2013年第21屆聯盟會議是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辦,會議主題是「邁向尊嚴及高品質的生活-藉由家庭與社區參與不斷發展個人潛能」(Towards Dignity & Quality of Life – Evolving Individual Capacity with Family & Community Participation),計有來自日本等十餘國之代表與會,會議內容涵蓋智能障礙者教育、職業訓練與就業、自立生活、權益保障等多面向議題,分組座談議題則包括:智能障礙者之融合教育、早期療育、成人自立生活(Adult Independent Living)、休閒娛樂等議題之探討。本次聯盟會議也同時舉辦智能障礙者的繪畫比賽(事前徵稿),部分得獎之智能障礙者並親臨會議現場接受頒獎表揚,得獎作品也在會場展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亞洲智能障礙聯盟(AFID)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智能障礙聯盟,融合教育,自我倡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身心障礙者福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