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2014年第14屆世界更年期研討會報告(14 WORLD CONGRESS ENOPAUSE)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2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墨西哥參加國際學術會議#
報告名稱: 2014年第14屆世界更年期研討會報告(14 WORLD CONGRESS ENOPAUSE)
電子全文檔: C10301235_46214.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6/04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3/04/29 至 103/05/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師慧娟 國防部 國軍高雄總醫院 少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更年期」定義為女性由正常的卵巢功能逐漸衰退至不具功能的過渡期,這期間由於卵巢分泌的女性荷爾蒙減少,可能引起身體上許多的不適:熱潮紅、心悸、情緒不穩定、皮膚萎縮等症狀,統稱「更年期障礙」。而婦女本身察覺得到的現象即「月經停止了」,所以「更年期障礙」也稱作「停經症候群」。 本次大會發表學術海報題目為「台灣地區農漁民女性老年人之尿酸、代謝異常危險因子、與慢性腎病變之流行病學研究」。本研究在探討台灣地區農漁民女性老年人慢性腎病變(chronic kidney disease)及相關危險因子。針對2010年於北部某教學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之65歲以上女性老年民眾共1,606人,資料收集包括血清值與人口學變項。研究結果發現慢性腎病變盛行率為8.2%(95%CI: 6.9%-9.5%),65-74歲、75-84歲、及≧85歲之年齡特殊別盛行率(age-specific prevalence)分別為3.9%、11.3%、及25.0% (p<0.0001)。由邏輯斯迴歸分析(logistic regression)可知,年齡(OR=1.12, 95%CI: 1.08-2.56)、高尿酸(OR=7.94, 95%CI: 5.07-12.42)、及高血糖(OR=1.67, 95%CI: 1.08-2.56)與慢性腎病變有統計上顯著相關,利用尿酸預測慢性腎病變之敏感度(sensitivity)及特異度(specificity)為76.5%及70.9%,空腹血糖則為51.5%及53.5%。 藉由國際會議的參與不但能了解國際相關研究及臨床照護的現況,也能從海報發表或是會議報告中,增進自己視野,有助於提供日後進行病患臨床照護之本質學能並精進研究技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墨西哥;
參訪機關: 第14屆更年期世界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老年女性職業族群,尿酸,慢性腎病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