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參加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辦理之「食物添加劑的安全與使用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2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食品添加劑的安全與使用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辦理之「食物添加劑的安全與使用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301233_4621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4/22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3/03/15 至 103/03/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怡婷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於本年度食品添加劑法規委員會(Codex Committee of Food Additive, CCFA)舉行的空檔,在香港辦理「食物添加物的安全與使用國際研討會」,我國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高怡婷科長前往與會。研討會為期一日,會中邀請目前活躍於CCFA食品添加物各領域之專家學者進行演講,包括由世界衛生組織的觀點看食品添加物與食物安全、中國大陸食品添加劑法規及標準、食品添加劑通用法典標準、從消費者的角度看食物添加物、食物添加物的總膳食調查研究及標準制定、食物添加劑攝入量的簡易評估、食品香料的安全與使用,香港代表並分享涉及食物添加物的本地/區域食物事故回顧等議題。與會人士包括產、官、學、研界,顯示食品添加物之使用及管理為各界所重視的議題。未來我國應持續參考國際間如聯合國食品標準委員會之管理規定,逐步檢討研修食品添加物標準,並將正確資訊提供與食品業者,同時進行風險溝通及宣導教育,以使我管理制度更加健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參加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辦理之「食物添加劑的安全與使用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食物添加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食品衛生
施政分類: 食品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