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體育署

參加第17屆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0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17屆兩岸奧會體育交流#
報告名稱: 參加第17屆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1090_4607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4/25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3/02/27 至 103/03/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靜婷 教育部體育署 專門委員 簡任
彭臺臨 教育部體育署 副署長 簡任
何卓飛 教育部體育署 署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自1989年兩岸開啟體育運動交流至今,在1997年由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張榮譽主席豐緒與中國大陸奧會伍前主席紹祖共同簽訂備忘錄,確立雙方奧會每年定期互訪,同時每年分別在兩岸輪流舉行座談會的交流機制,座談會的主要目係在討論上一年度兩岸奧會體育交流活動的辦理情形,並討論及確認次年將舉辦的交流活動項目,迄今已辦理至第17屆,雙方秉持在平等、尊嚴、互信、互利基礎上,維繫兩岸體育定期溝通機制,促進兩岸體育交流的深度與廣度。 本次座談會係中華奧會於102年年底進行改選後,由新上任主席林鴻道率領該會第11屆執行委員及委員共同與會,同時,該會亦邀請本署何署長卓飛(亦任中華奧會榮譽副主席),擔任本代表團顧問,以及本署彭副署長臺臨(亦任中華奧會執行委員)共同赴大陸參與座談會,是我中央政府體育行政最高層級首長首次隨中華奧會赴陸參與座談會。本團計19人,於103年2月27日至3月3日前往大陸北京參加兩岸奧會座談會,另赴南京拜會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會組委會等。本報告內容述及本次參訪目的、參訪重點記要,並總結項心得及建議四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大陸奧會,大陸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會組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第17屆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兩岸奧會座談,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會組委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兩岸體育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