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102年臺灣青年國際志工服務計畫-「種下未來,華語萌雅-印尼雅加達華語學習營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0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2年臺灣青年國際志工服務計畫-「種下未來,華語萌雅-印尼雅加達華語學習營隊」#
報告名稱: 102年臺灣青年國際志工服務計畫-「種下未來,華語萌雅-印尼雅加達華語學習營隊」
電子全文檔: C10301029_4604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5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出國期間: 102/06/26 至 102/07/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雯柔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副教授 簡任
黃文定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助理教授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計畫主持人此次出國乃在帶領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前往印尼辦理華語營隊,從事國際志工服務。 本次志工活動,是針對印尼雅加達的八華中學學生,辦理華語學習與中華文化認識營隊。與雅加達臺灣學校合作,由計畫主持人洪雯柔副教授先行培訓高中生服務學習精神,繼之將其納入營隊擔任華語小尖兵,與暨大學生共同進行國際志工服務。 本活動目標為增進臺灣與國際社會間交流,發揚台灣文化;從志願服務中學習,體會人道關懷;將參與國際志願服務的收穫與經驗,回饋於臺灣社會;強化臺灣學校與印尼社區的互動與合作關係,以期稍減印華衝突;促進當地學生華語文能力與中華文化學習興趣;增進我國與當地學生國際視野。 在此次志工服務的成效方面,暨南大學教師與學生於專業成長上皆有所提升;服務對象給予高度評價、希望延長服務時間;合作關係拓展之可能性亦因此提升。而對於未來之建議,服務國家環境條件與疾病之防範需加強,建議建立工作檢核表以利合作模式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八華中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印尼,海外志工,國際文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