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

PHARMACEUTICAL PAYMENT REFORM OF TAIWAN, NHI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07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9屆國際藥物經濟學暨效果研究學會年會#
報告名稱: PHARMACEUTICAL PAYMENT REFORM OF TAIWAN, NHI
電子全文檔: C10300768_45983.pdf C10300768_53369.pdf C10300768_58185.ppt C10300768_58577.xls C10300768_6033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8/1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3/05/30 至 103/06/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心怡 衛生福利部 社會保險司 約聘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第19屆國際藥物經濟學暨效果研究學會年會」,會議主題為「Examining the Role of Big Data in Health Care Decision Making」。旨在就藥品發展及其評估、保險給付效益提出嶄新的觀點及經驗分享,探索資料的潛在價值、可採用的方法以及「Big Data」的經濟學模型分析。 除此之外尚有:健康經濟學評估工具、醫療科技評估及其應用、健康照護政策及藥品個案臨床實務等議題。介紹圖形資料庫的分析技術、反思成本效益分析與比較效果研究的限制,使用多目標決策分析法及模擬模型分析法討論新增保險給付項目;另大型資料庫亦可使用圖型資料分析模式,然對於資料分析謬誤及解讀,也有諸多提醒。「公平對待每個人」為大會最後結論,不論在資料處理分析,及藥品政策制定上,都須將公平落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蒙特婁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Montréal, Montreal, QC, Canad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藥品支付制度,醫療科技評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支付制度/費用協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