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

參加第9屆絕對重力儀國際比對(ICAG-2013)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03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9屆絕對重力儀國際比對(ICAG-2013)#
報告名稱: 參加第9屆絕對重力儀國際比對(ICAG-2013)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300338_4551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1/22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102/11/06 至 102/11/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志奇 內政部 地政司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內政部自92年度起辦理「國家基本測量發展計畫」,推動我國重力測量相關工作。為確保重力儀器與全球量測及公制單位標準之一致性、可追溯性,目前可行方法就是進行重力比對工作,因此參與每4年一次國際絕對重力儀比對工作顯得格外重要,我國2005年首次參與國際絕對重力儀器比對工作(ICAGs-2005);2009年亦參加國際絕對重力儀器比對工作(ICAG-2009),歷次比對報告顯示我團隊觀測成效良好。2013年國際絕對重力儀比對工作(ICAG-2013)在盧森堡舉行,我國派員前往參加比對,並與各國交流實務作業經驗。完成本次比對工作,有助於持續提昇我國際技術地位及能力,確認儀器性能,使國家重力基準與國際重力系統接軌,做為國家重力測量依據,並供國內坐標系統、高程控制系統、衛星科技、資源探勘及地殼變動、地震等長期監測研究工作重要資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盧森堡;
參訪機關: 盧森堡Walferdange地體動力地下實驗室WULG(Walferdange Underground Laboratory of Geodynamic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絕對重力測量比對,ICA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土地測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