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拜訪先進潤滑油掺配設備製造商洽談設備建置事宜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50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拜訪先進潤滑油掺配設備製造商洽談設備建置事宜#
報告名稱: 拜訪先進潤滑油掺配設備製造商洽談設備建置事宜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5026_4526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2/26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2/11/29 至 102/12/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俞琳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其他
陳亮光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嘉義潤滑油掺配廠設備更新案」一期工程,係「潤滑油事業部2011至2015年營運規劃」中的重點項目,也是中油嘉義潤滑油摻配廠,提升競爭力的希望工程。更攸關著2015年高廠關廠後,事業部是否能充分滿足國光牌國內市場之所需,故其重要性與必要性不言可喻。 一期工程,將多樣、少量(大分類每批次產量50公秉/月以下)的產品,規劃在此區生產,將原來在本區生產的桶裝產品集中到二區即可空出油槽容納。並引進「自動批次掺配設備(ABB)」、「線上模擬掺配系統(SMB)」、「自動添加劑抽取機(DDU)」等現代化的自動掺配設備,安裝於目前一區灌裝場,在控制室內操作及監控掺配製程。油槽應用、管線配置最佳化,並建立具有清管(PIG)功能的新技術。 預期達成效益:(1)建置全自動化掺配設備及相關技術。(2)油槽監控電子化及數位化。(3)建置具有清管(PIG)功能的新管線技術,以確保國光牌產品品質,及減少浪費清管油料。(4)目前的生產槽可以調整為成品槽,以有效應用儲槽。(5)連接後續更新後的罐裝設備,以大幅增加油槽週轉率。 滑油工場一及三區總產能由12,000公秉/年(1,000公秉/月)堤升至30,000公秉/年(2,500公秉/月)增佳約2.5倍(含金屬加工油類產品),承接目前中殼公司掺配的特優級、2T等小包裝產品(600公秉/月,約佔目前委託中殼掺配總量的10%)。 一及二期工程完成後,將可建立國內規模最大、品質最優、掺配成本最低、彈性交期快速的潤滑油掺配工廠,所謂「聚集效應」、「大者恆大」才能符合中油公司國內第一大品牌的能力及形象,並永續經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FMC Technologies公司,V牌潤滑油公司,自動化掺配設備製造商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自動批次掺配設備(ABB)」,「線上模擬掺配系統(SMB)」,「自動添加劑抽取機(DDU)」,清管(PIG),「嘉義潤滑油掺配廠設備更新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商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