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參訪日本郵政暨川崎東郵局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50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日本郵政公司及考察川崎東郵件處理中心#
報告名稱: 參訪日本郵政暨川崎東郵局
電子全文檔: C10205002_45217.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3/05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post.gov.tw
出國期間: 102/12/12 至 102/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翁文祺等6人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以往我國發往日本東京之郵件,均由桃園機場出口至日本成田機場後再轉送東京互換局處理,依日本郵政之要求,自102年6月17日起,將發往日本之函件及包裹等郵件改經由臺北松山機場發至日本羽田機場後送至川崎東郵局處理,但國際航空快捷郵件仍由桃園機場出口至日本成田機場後再轉送東京互換局處理,藉由此次訪問,實地了解出口郵件轉運情形。 2.本公司台北郵件處理中心為因應華光計畫,即將搬遷。川崎東郵局是日本郵政於102年5月建置完成之第三大郵件處理中心局,本次參訪,恰可考察其局屋建設、機械設備、郵件處理運輸等軟硬體設施,做為新建郵政物流園區北臺灣郵件作業中心之參考。 3.據媒體報導,日本郵政介入老人長照服務,由於本公司亦有部分投遞人員於投遞途中順道關懷獨居老人活動,藉由此次訪問,實地了解日本郵政對於關懷老人生活保障服務之情形。 4.目前無論政府機關或民間企業,無不力求創新、變革以追求事業永續發展,本公司也不例外,本次參訪,欲了解日本郵政關於其資產活化情形,以及局屋改建實例,以作為本公司日後老舊局屋改建,資產活化之參考。 5.拜會我國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與沈大使斯淳及相關部會派駐日本之主管商談本公司拓展海外業務合作之可行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郵政株式會社、日本郵便株式會社、川崎東郵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郵政物流園區、局屋建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郵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