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德國黑森邦卡賽爾博物館實習成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6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教育部102年度 獎助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 博古所-赴德國海外實習計畫#
報告名稱: 德國黑森邦卡賽爾博物館實習成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4673_4493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0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國期間: 102/06/02 至 102/10/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詞硯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博物館學與古物維護研究所 學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筆者的實習單位—黑森邦卡塞爾博物館群(Museumslandschaft Hessen Kassel,簡稱mhk),地處德國中心位置的黑森邦卡塞爾市,mhk共管理古典文物博物館、展示天文學和物理學的橘園博物館、壁紙博物館、古代大師美術館、收藏19-20世紀藝術品的新美術館、應用藝術博物館、軍事和狩獵歷史博物館、民俗收藏博物館、威廉高地城堡博物館,以及世界文化遺產公園等。 隸屬黑森邦卡塞爾博物館群的修復單位與藝術史研究部門相輔相成,針對不同材質,分成繪畫和雕塑、圖像與紙質、壁紙、家具和木製品、石材與陶瓷類、紡織品與皮革以及鐘錶機械和裝飾工藝類別共有九個部門。筆者所在的繪畫修復部門這四個多月的實習期間,除了實際操作修復,也參與博物館的例行工作與展覽的協助,了解博物館的運作機制和展覽時的準備流程。實習之外也走訪名勝古蹟、飽覽歐洲歷史文化遺產與博物館,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與文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黑森邦卡塞爾博物館群(Museumslandschaft Hessen Kassel)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德國,黑森邦,卡塞爾,繪畫修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物保存與維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