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參加2013年毒品政策改革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3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藥品政策改革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3年毒品政策改革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4376_44667.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1/18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2/10/23 至 102/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孟修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3年毒品政策改革國際研討會(2013 International Drug Policy Reform Conference)係由藥物政策聯盟(Drug Policy Alliance, DPA)主辦,國際減害協會等協辦,於2013年10月23日至10月26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 Colorado)舉行。本次研討會主題包括刑事司法改革、大麻政策、處方藥濫用、健康及減害、建立活動網絡、精神致幻劑使用、人員教育等部分,會議為期三天,有超過50個的課程,所有的課程為90分鐘,每課程藉由會議主講者、與談人約為5至8位及與會者間的互動及討論,可以得出與會者期望的毒品政策方向。茲就會議心得,提出以下建議事項:一、密切注意美國及其他各國最新大麻合法化及相關毒品開放政策之進展,並蒐集相關資料;二、借鏡美國處方藥監測計畫(prescription drug monitoring programs, PDMPs),作為防制處方藥濫用之參考;三、瞭解各國減害措施之進展,以汲取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2013年毒品政策改革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毒品政策,藥物濫用,物質濫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證照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