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第37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大陸天津農業考察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0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農業專家參訪#
報告名稱: 第37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大陸天津農業考察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204044_4438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2/27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102/11/26 至 102/12/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漢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辦理之第37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天津農業考察團,在6天5夜參訪了天津地區的重要農業建設基地,包括當地民間投資的北辰區及武清區的設施農業專業合作社,目的在瞭解中國大陸如何藉由官方輔導及民間資金的媒合,推動當地農業產業的發展;同時透過與在地農業單位的學術交流,並借鏡台灣的農業高科技生產技術的研發,就大陸在快速發展農業科技的過程,提醒當局如何就農村環境改善及糧食安全維護,建立前瞻性的發展策略。在官方色彩頗濃的天津農科院創新基地的參觀考察,可見到大陸大手筆的提供補貼和投資農村基礎設施以打造現代農業的發展,追求「基本糧食自給自足」的農業發展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天津市規劃展覽館,意式風情區,廣東會館,北辰區設施農業,武清區設施農業,農科院創新基地,佛羅倫斯小鎮,天津市文化中心,石家大院,楊柳青古鎮,薊縣遊覽黃崖關長城,天后宮,古文化街。 參加“津台農業交流研討會”,與威豪投資企業交流。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天津,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設施農業,考察,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