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興大學

第13屆國際農學學生高峰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0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3屆國際農學學生高峰論壇#
報告名稱: 第13屆國際農學學生高峰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204023_4436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22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出國期間: 102/09/28 至 102/10/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國益 國立中興大學 國立中興大學 副教授 其他
曾厚嘉 國立中興大學 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 大學部學生 其他
潘瑪麗 國立中興大學 國際農學碩士學位學程 碩士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第13屆國際農學學生高峰論壇」在2013年10月3日至10月4日於東京農業大學世田谷校區舉行。今年的子題為:「Students taking action in extending knowledge and innovations to communities facing issues in the field of food , environment and agriculture」。這是第12屆論壇時參加學生所設定的課題。今年的子題更聚焦在各國大學學生其各自在地實際所參與的活動做發表與討論。本次活動由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應用經濟學系張國益老師率領土環、食科與IMPA系所共3名學生自9月28日至10月6日赴東京農業大學,相關活動由該大學協助規劃執行並接待。論壇活動包含第13屆活動內容說明、各國學生與指導老師交流、Mikado協和種子公司參訪、學生任務分組討論、教師厚木校區參訪、預演活動及為期兩天之第13屆國際農學學生高峰論壇。此外,還包含教師參訪厚木校區及伊勢原農場、學生利用假日與東農大ISF學生交流,體驗日本之社會及經濟現狀,增進學生的國際視野。 本活動有助於學生增進在國際農業之深入交流外,並認識了各國學生對農業、食品與環境之具體行動,藉由22國師生眾多交流活動,促進了師生對國際農業合作之問題意識及重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農業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農業,食品,環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