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第44屆國際抗癆及肺健康聯盟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9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法國參加2013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44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報告名稱: 第44屆國際抗癆及肺健康聯盟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3946_4430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16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2/10/29 至 102/11/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珮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鄭憶雯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今年國際抗癆及肺健康聯盟年會的主題為 Shared Air, Safe Air?,改善室內空氣的品質和安全,會使得健康的或者易感族群的肺部疾病減少,而對於最貧窮最沒有能力發聲的族群來說,環境來的傷害是最大的,為了未來世代的健康,對於煙害以及空氣汙染,我們這個世代應該有行動。此次開會共計五天,內容有workshops、symposia、poster discussion, and oral presentation及Union Scientific Working group meetings,在報告中對特定的議題有詳細的介紹。 STOP TB partnership 今年的焦點是在2015後之結核病策略中,對於第三個策略---intensified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的重要性;不論是資源分配及希望各出資者(尤其是BRIC國家) 出資投入外,如何選出疫苗藥物和新診斷工具的候選者,以及研發應該要有新意 (innovation ideas)以避免不必要的資源浪費在同一個失敗的籃子之中,有諸多討論。 台灣今年在大會上有數篇海報發表及口頭報告,較去年在馬來西亞開會要少些,畢竟巴黎較遠,反觀大會因為回到巴黎舉行,整體的海報發表及口頭報告都增加,持續性地參與值得政府及民間攜手努力;報告最後對政策提出若干建議,期待透過與會,能讓我們熟悉國際間對結核病控制的新知及共識,逐步修訂台灣後2015年國家型結核病控制計畫, 繼續往十年減半後的新目標形成前進。以下三點建議: 1.若國家結核病控制要繼續維持領先的態勢,必須要有穩定增加的資源.  2.人口密集機構及學校醫院等,是家戶外容易發生結核病的高發生危險場域,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是維持十年減半及未來的根除計畫,重要的跨部會合作領域。 3.隨著個案數逐年的下降,我國的國家結核病政策,加強對於接觸者檢查 (contact investigation)與高發生危險群 (enhanced case finding)的策略,除了可達到提早診斷的目標,也能逐步朝向降低發生率的目標前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Tuberculosis and Lung Disease(國際抗癆聯盟)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結核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