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日本提升高等教育卓越計畫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7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提升高等教育卓越計畫考察#
報告名稱: 日本提升高等教育卓越計畫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3757_4418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23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102/08/26 至 102/08/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雯玲 教育部 高教司 司長 其他
王淑娟 教育部 高教司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提升我國大學國際競爭力及確保高等教育品質,爰藉由訪問日本文科省、公私立重點大學、評鑑機構及參觀日本最大規模之產學合作展覽會(大學見本市),針對日本推動高等教育卓越計畫、國際化、產學合作及其他增進高教競爭力及確保教育品質之策略、作法及未來規畫進行深入了解,作為教育部規畫推動具前瞻性高等教育卓越政策及培育具國際競爭力人才等方面的參考。 本次參訪後提出建議事項如下: 一、樹立大學國際化及卓越發展願景,引導大學以優勢提升國際競爭力 二、挹注大學以優勢研究領域形成跨國研究據點,建構穩定教研環境,提升國際影響力。 三、建構跨國區域合作的人才培育模式,提升我國人才國際移動力。 四、發展多元專業的大學評鑑體系,建立確保學習成效及持續自我改善之大學評鑑制度。 五、強化大學人才培育與研發之產學聯結,營造大學永續經營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大學,獨立行政法人大學評鑑及學位授予機構,慶應義塾大學,東京工業大學,公益財團法人日本高等教育評鑑機構,文科省高等教育局代表,日本交流協會,參觀大學見本市(產學合作展覽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高等教育,國際化,卓越,品質,評鑑,日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