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出席2013年「第五屆亞洲太平洋生物多樣性觀測網」會議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7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五屆亞洲太平洋生物多樣性觀測網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2013年「第五屆亞洲太平洋生物多樣性觀測網」會議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203727_4411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2/24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102/11/25 至 102/11/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豫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特聘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生物多樣性觀測網(AP BON)屬於地球觀測群生物多樣性觀測網(GEO BON)的亞洲區域組織,負責協調、整合亞洲區域生物多樣性觀測的任務。成立於2008年,已召開過4次會員國會議;此次為第5屆會議,也是第一次於日本境外舉行。兩日的會議,主要目的是藉由與會者說明各國或所屬單位生物多樣性資料收集與公開共享的現況,以瞭解亞洲區域生物多樣性資料的整體概況,並評估資訊公開共享的差距或缺口。以AP BON做為亞洲區域生物多樣性觀測協調整合的平台,協助各國觀測網基礎的發展,並推動區域的資料流通和研究合作,產生有助於維繫區域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服務的資料產品,支援CBD、GEOSS、IPBES等國際組織的生物多樣性保育決策應用,共同達成愛知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東協生物多樣性中心(ACEAN Center for Biodiversity)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物多樣性觀測,資料共享,區域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