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水利署

因應氣候變遷下水資源管理研習(整合性水資源管理應用於氣候變遷調適策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6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因應氣候變遷下水資源管理研習(整合性水資源管理應用於氣候變遷調適策略)#
報告名稱: 因應氣候變遷下水資源管理研習(整合性水資源管理應用於氣候變遷調適策略)
電子全文檔: C10203620_4404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07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2/06/29 至 102/07/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軒梅 經濟部水利署 北區水資源局 工程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氣候變遷現象及其調適策略已成為國際焦點,其中又以水資源領域備受矚目,21世紀水資源戰爭不僅包含國與國間水資源分配與交易的問題,更是大自然與人類活動間水資源運用與管理的問題。我國地處高風險複合性災害熱點,藉由興築農業工程及工業科技廠房,至今已成為世界人口最密集地區之一,隨著脆弱度不斷升高,研提在地化氣候變遷調適策略甚為重要。本研究透過今(2013)年7月赴荷蘭UNESCO-IHE短期課程「整合性水資源管理應用於氣候變遷調適策略研習(IWRM as a Tool for Adaption to Climate Change)」之參訓經驗,檢視近期水利署及地方政府研提之氣候變遷調適研究成果,提出研習經驗與心得建議供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UNESCO-IHE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氣候變遷,調適策略,不確定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利災害防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