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銀行

2013年度SEACEN研究計畫「評估系統性金融市場基礎設施之分析架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2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SEACEN舉辦之「評估系統性金融市場基礎設施之分析架構研究計畫」第2次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3年度SEACEN研究計畫「評估系統性金融市場基礎設施之分析架構」
電子全文檔: C10203278_4374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25
報告書頁數: 7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2/09/23 至 102/09/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娟娟 中央銀行 業務局 一專 薦任
蔡依琳 中央銀行 業務局 辦事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究計畫「評估系統性金融市場基礎設施之分析架構」是2013年度東南亞中央銀行研訓中心(SEACEN)年度專案研究計畫之一,由會員國選派代表參與,撰寫英文報告。主要目的在於為各國金融市場基礎設施(FMI)提供分析架構,並探討2008年金融危機對其金融市場基礎設施的可能影響。經由各國成員經驗分享與交換意見,有助於國內金融市場基礎設施之發展,以及建立與SEACEN會員國間有關金融市場基礎設施之聯繫管道。有關本國研究,除介紹國內金融市場基礎設施概況,說明我國支付與清算系統監管架構,主要內容著重於分析國內大額支付系統(即中央銀行同業資金調撥清算作業系統)交易額,探討其與連結系統及金融市場之相互依存關係,並分析2008年金融危機的可能影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東南亞中央銀行研訓中心SEACE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金融市場基礎設施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