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銀行

參加「Barclays官方機構研討會」(Official Institutions Conference)」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2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聯行Barclays舉辦之官方機構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Barclays官方機構研討會」(Official Institutions Conference)」
電子全文檔: C10203271_4373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12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2/09/07 至 102/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秀亭 中央銀行 外匯局 四專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因應預期利率走高的環境下,Barclays於2013年9月推出鏡像期貨指數(MFI)及存續期間避險指數(DHI)兩項可互相搭配之指數產品,以便利投資人在調整其固定商品投資組合之Benchmark存續期間的同時,亦能保有既存之固定商品投資範圍,並達成資產分散的目的。DHI可對存續期間採完全避險或部分避險。對於部分投資人不想完全規避存續期間風險,可考慮採用部分避險之DHI,如此一來,既可於投資組合配置中保有部份利率暴險(interest rate exposure),又可保有與既存之index相近之利差存續期間(spread duration)。但DHI之收益含有債券現貨指數與MFI間之追蹤誤差,值得注意。 本文同時對於學界及實務界不動產抵押債券提前清償模型之演進加以研究,並對於各模型中,影響提前清償因素加以分析歸類,對於未來建立提前清償分析相關之實證研究及模型建立為重要之文獻回顧。在瞭解影響提前清償主要因素及其模型架構後,未來可挑選可取得之部分影響提前清償之重要因素,加以建立提前清償資料庫,並由最基本之模型設定及統計方法開始,逐步建立提前清償模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Barclays Capital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Benchmark指數,不動產抵押債券提前清償模型(MBS prepayment Model)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商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