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赴比利時「出席電磁相容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並參與國際電磁相容相關標準化議題討論」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2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電磁相容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並參與國際電磁相容相關標準化議題討論#
報告名稱: 赴比利時「出席電磁相容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並參與國際電磁相容相關標準化議題討論」
電子全文檔: C10203217_4366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12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102/08/31 至 102/09/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董建利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屆歐洲國際電磁相容研討會本局與大葉大學共同投稿一篇論文「An Equation-Based Method for Calculating Electromagnetic Susceptibility on Printed Circuit Board」。此研究使用快速的電磁耐受解析公式法,將入射的干擾電磁波簡化為等效電流源及電壓源,結合產業界常用的電磁模擬分析軟體,即能快速分析當有外加干擾電磁波情形下,電路板受電磁干擾問題的嚴重性。論文因具創新概念,經審查被大會所接受,並排定於9月3日星期二上午發表,本篇也是今年研討會唯一來自台灣的論文,在科發基金「102年參與重點發展科技之國際標準化活動」計畫支持下,才有此次出國行程。 本次奉派參加2013歐洲國際電磁相容研討會主要有三項目的。第一,發表本局最新有關電磁相容技術之研究成果,並接受與會專家之問題詢問,進行更深入之技術交流;第二,對於新興重點科技其最新技術發展與國際標準化走向做深入了解,並且收集資料以作為本局相關政策制定及輔導產業方向之依據。例如智慧電網、車輛EMC、電波迴響室、近場掃描、IC-EMC等當前較熱門的領域在會場皆有專家學者進行研究報告;第三,與來自其他國家專家進行交流,並邀請參加2015年即將在台灣舉辦之亞太電磁相容會議,為台灣進行宣傳活動。本次出國目的皆能如期如質完成,本報告將簡述過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2013 EMC EUROP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智慧電網,車輛EMC,電波迴響室,近場掃描,IC-EM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檢驗管理、認證與驗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