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參加國際健康促進教育聯盟第21屆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0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健康促進教育聯盟第21屆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健康促進教育聯盟第21屆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3052_4371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2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2/08/24 至 102/08/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雪如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21屆世界健康促進聯盟研討會IUHPE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Health Promotion and Education)的關鍵議題:『為健康促進做最好的資源分配(Best Investments for Health.)』。 本屆世界健康促進聯盟研討會第一次在開發中國家舉行,由泰國衛生福利部召開國際性的衛生會議,會議主題為:「為健康做最好的投資—在政治、社會面臨各種挑戰,以及醫療科技之進步,要以持續且穩定的方式進行衛生政策之制定、且更具經濟效益的健康促進政策」。為了宣達並支持此一論點,大會邀請了世界各國的合作夥伴,世界衛生組織和研究健康照護科學研究機構共同與會,並由大會主席Michael Sparks 於8月25日開幕式開宗明義指出應共同討論提出能面對挑戰的政策及執行策略。 本次參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健康促進專業人員共同與會,並發表「Evaluation of a Health Promoting School Program to enhance correct medication use in Taiwan」論文,展現台灣在校園正確用藥教育推展之成效與努力在校園內實施正確用藥教育,確實有顯著成效,且明顯增強中小學生的正確用藥知識和能力,未來仍需繼續努力,加強學校教師的知能,並提倡採用正確用藥的健康促進計畫,以提高學生和家長的正確的用藥能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無參訪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正確用藥 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教育宣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