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參加華盛頓大學法學院「高階智慧財產權研究中心」(CASRIP)之2013年智慧財產權暑期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0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華盛頓大學舉辦之研習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華盛頓大學法學院「高階智慧財產權研究中心」(CASRIP)之2013年智慧財產權暑期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203042_4352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04
報告書頁數: 8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102/07/17 至 102/08/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東秀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三組 專利審查官 薦任
吳俊逸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三組 專利審查官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出國計劃係參加一智慧財產權的暑期課程,其係由美國華盛頓大學法學院附設之高階智慧財產權研究中心(CASRIP)所舉辦,該課程在美國境內及世界各地均享有盛名,吸引來自全球的智慧財產權從業人員及學生並肩來此學習。此一智慧財產權的暑期課程為期2個多星期,其中穿插安排舉行為期2天的高科技保護高峰會,期間除了系統性的教授美國智慧財產權課程,更從比較法學的觀點出發,試圖由歐洲、日本或其他專利大國的觀點,釐清相關議題在美國以外國家的看法。 今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針對爭議已久的Association for Molecular Pathology v. Myriad Genetics, Inc.一案做出判決,不僅於美國本土且於其他各國間,引起對專利適格標的之熱烈迴響,也是本次課程之發燒議題,廣泛受到討論。因此,本次報告的第一部分首先針對最高法院歷年來對於專利適格標的之決定性判決做一完整之回顧,其次,針對Myriad案的判決作一詳實介紹及深入分析。 美國總統Obama於2011年9月16日簽署通過《Leahy-Smith美國發明法案》(AIA),號稱是美國專利系統自60年以來之最大變革,其中更變動美國專利法之根本精神─先發明主義,成為先發明人申請主義。由於AIA的規定內容眾多且變革影響極大,故本次課程的重點之一仍在探討AIA之修法內容對目前及未來之專利申請、審查過程及核准後之影響。因此,本次報告第二部分首先對於AIA之修法內容做一簡單介紹,其次深入比較分析AIA施行後的各種核准後之審查程序。 最後,本次報告簡略提供此行收穫之心得及建議,期望藉由本次報告的分享,對本局同仁或報告閱讀者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華盛頓大學法學院「高階智慧財產權研究中心」(CASRIP)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CASRIP;專利適格標的;美國發明法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智慧財產權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