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參加2013年第八屆流感防治大會(Options for the Control of Influenza VIII)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9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8屆流感防治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3年第八屆流感防治大會(Options for the Control of Influenza VIII)
電子全文檔: C10202967_4346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11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2/09/03 至 102/09/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宇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流感防治年會(Options for the Control of Influenza)為全世界流感領域中最重要的國際會議,第八屆會議,於2013年9月5日到10日在南非開普敦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內容涵蓋流感防治及基礎研究的最新進展的研究報告,本次會議重心特別放在2013年3月中國出現的H7N9禽流感疫情相關研究,及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疫情的檢討,並有諸多流感新治療方式及疫苗研發的研發進度分享。 本報告摘錄會議重要演講,內容包含流感病毒學、致病機轉、流行病學、免疫學、人畜介面研究、功能獲得實驗利弊、流感診斷、臨床、最新治療進展、疫苗研發進度、公共衛生政策等多方面新知。 建議流感研究領域、監測、防治政策相關同仁能持續參加未來年會,並於會議中分享台灣流感防治經驗及相關研發成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南非;
參訪機關: 開普敦國際會議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H7N9,禽流感,南非,流感防治大會,H5N1,流感,H1N1,監測,孕婦,疫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監測及感染控制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