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開普敦參加第八屆流感防治年會(Options for Influenza Control VIII)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9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八屆流感防治大會#
報告名稱: 赴開普敦參加第八屆流感防治年會(Options for Influenza Control VIII)
電子全文檔: C10202966_4346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01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2/09/03 至 102/09/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靖慧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每三到四年召開一次的流感防治年會(Options for the Control of Influenza)為流感領域中最重要的國際會議,今年為第八屆,全球所有流感相關之政府代表與學者專家等均齊聚一堂,分享流感最新研發成果及防治策略。此次會議除了基本科學外,還討論了近來令人關注的一些流感相關議題,例如中國發生的H7N9流感群突發、流感病毒的基礎研究與疫苗研發的最新成果、流感病人的臨床照護和目前最新的季節性流感相關訊息,還有針對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提高疫苗生產的相關議題。此外,鑑於今年H7N9流感在中國的出現的例子,還特別討論了人類與動物介面(Animal-human interface)這個重要的課題,會議的內容相當豐富。 我國自2005年起開始執行「因應流感大流行整備計畫」,到2013年已經進入第二期計畫,投注了大量人力物力來進行準備工作,並及時擷取應用國際各項新知,相關的重點目標亦都有納入執行。不過,基於流感的多變性及國際間交通往來的便利性,我們不能對此掉以輕心,仍須持續且積極的相關研究並進行準備,以期能保障國人的健康與生命。 此次參加會議一方面是可以了解國際最新流感資訊,掌握流行趨勢及現況,增進專業職能,以便作為日後釐定流感大流行整備計畫之參考;另一方面也發表我國在流感防治工作的成果,提供給其他國家參考,藉由參與此次會議,在學術上與未來防治政策的規劃上均有很大的收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南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流感病毒,流感大流行,H7N9流感,流感疫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監測及感染控制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