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大學

參加「刑事司法變遷學術研討會—中國大陸、台灣與南韓之比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9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刑事司法變遷學術研討會—中國大陸、台灣與南韓之比較」#
報告名稱: 參加「刑事司法變遷學術研討會—中國大陸、台灣與南韓之比較」
電子全文檔: C10202946_4344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9/06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大學 http://www.ntpu.edu.tw
出國期間: 102/06/14 至 102/06/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榮耕 國立臺北大學 法律學系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受邀於2013年6月14日至6月16日赴中國大陸出席「刑事司法變遷學術研討會—中國大陸、台灣與南韓之比較」,這一個研討會著眼於亞洲幾個重要法領域的刑事司法變遷。這是因為,刑事司法的改變不僅影響到人民權利,也往往是各個國家政治發展的重要基礎。是故,在學術比較研究上,應該要高度密切地觀察了解各國的刑事司法改革。本次研討會主要觀察的對象是中國大陸、南韓及台灣。本人參與此次會議,除了擔任台灣部份的報告人外,也參與其他議題的與談及討論,也希望讓國際間更加了解我國刑事司法改革的近況及學理,了解到其他刑事司法體系的運作,進行比較研究,並為積極爭取日後學術交流的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中文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司法改革,刑事司法,刑事訴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律事務
施政分類: 刑事法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