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102年青年志工競賽績優團隊海外參訪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8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2年青年志工競賽績優團隊海外參訪#
報告名稱: 102年青年志工競賽績優團隊海外參訪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2822_4333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9/04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2/08/05 至 102/08/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正煌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科長 其他
宋廣英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署每年舉辦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本次考察係率領101年8大競賽類別第一名績優團隊8名代表,至香港志工組織進行交流與參訪,分享志工服務經驗,增進青年的國際視野。香港在國際間占有重要地位,同時在推廣志願服務也有豐富經驗,此次參訪時間為8月5日至9日,由中華民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協助承辦行政庶務事宜,參訪機構為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香港傑出青年義工協會、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義務工作發展局及香港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為香港青年志願服務主要推動單位或規模較大之社會服務機構。 參訪期間各單位皆悉心接待,團員亦認真參與,雙方熱絡交流,使得參訪收獲豐富,充分了解當地志工召募、轉介服務、服務推廣及服務模式等當前趨勢,並考察香港傑出青年義工協會、大學及學院青年會等新興服務推廣組織運作模式及相關制度,對於我國加強青年志工參與業務有相當助益,並有助於鼓勵參與團員培養服務熱忱,持續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激發服務潛能,拓展國際視野,增進未來推動志工相關業務之知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香港傑出青年義工協會,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義務工作發展局及香港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青年志工,志願服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青年輔導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