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水利署

水資源規劃及管理之風險風析技術研習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6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水資源規劃及管理之風險風析技術研習#
報告名稱: 水資源規劃及管理之風險風析技術研習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2607_4309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22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2/05/18 至 102/05/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國銘 經濟部水利署 第七河川局 副工程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訪主要目的為參加美國陸軍工兵團(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 USACE)於102年5月20日至5月24日於位於美國加州Davis市之水文工程中心(Hydrologic Engineering Center, HEC)所舉辦「水資源規劃及管理之風險分析訓練課程(Risk Analysis- WRP & M)」,學習風險分析及管理觀念應用於水資源及防洪工程,還有相關程式之運用。 本次課程為風險分析主要包含三大主題,包括風險溝通、風險評估及風險管理。其中風險管理是一個過程,其步驟包含尋找問題及採取確認、評估、選擇、行動、監測與修正等行動來減少風險,並與未採取行動下的風險進行比較。而風險溝通屬於風險分析中重要的一環,如何將正確的風險管理觀念傳達給溝通對象、社會大眾、利害關係人是一項重要的議題而其溝通的方式會隨著風險的高低與危害的規模而有所差異。而風險評估的模型,基於解析與科學的步驟則包含以下四個:找尋不確定而可能發生的災害或機會、定性或定量的估算可能造成的結果、定性或定量的評估風險發生的可能性、風險的特性描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陸軍工兵團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水資源規劃與管理、風險分析、水利工程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規劃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