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參加2013美國工業衛生會議/博覽會(AIHce 2013)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5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3美國工業衛生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3美國工業衛生會議/博覽會(AIHce 2013)
電子全文檔: C10202585_4307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23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102/05/16 至 102/05/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士弘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工業衛生會議/博覽會(或稱美國工業衛生大會(American Industrial Health conference & exhibition, AIHce),本次大會於加拿大蒙特婁舉行,  大會主軸設定在風險溝通、高效管理及高齡化社會對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之衝擊,技術討論主題涵蓋職業衛生暴露評估、工業通風、風險管理、奈米科技、人因工程、化學物質風險管理等35大項。   人口老化議題討論相當多,尤其著墨在高齡勞工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上,本次大會特別安排一系列之介紹,包括人口老化之定義、老化之生理心理現象、中高齡勞工就業問題及因應人口老化勞工安全衛生管理之變革等。 職業衛生暴露評估之討論已延續多年,本次大會仍然列為主軸,因應歐盟REACH之衝擊,OELs已漸式微,取而代之的是CCB及DNEL/DMEL,美國相關學者由學理及應用面探討,強調OELs不能被取代,並提出Hierarchy of OEL概念。 另如何運用機械設計上已成熟之技術,例如有限元素分析法、自動控制、影像擷取系統及步伐分析等,並結合醫學影像分析結果從事人因工程研究,已成為新興課題。 局限空間通風換氣不是想像中的簡單,流體力學分析軟體結合影像圖形介面,清楚呈現出局限空間內流場狀況,原來我們的觀念都是錯的,有害物的暴露量與通風量相關性不大卻因局限空間的外型而呈現劇烈變化。 本次出席大會收穫頗豐,部分新知足堪借鏡亦發人深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AIHce大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工業衛生,化學品安全管理,職業暴露,人因工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