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文化部

2013香港書展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5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香港書展#
報告名稱: 2013香港書展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2553_4304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19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2/07/16 至 102/07/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淑芳 文化部 人文及出版司 副司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香港佔臺灣圖書出口總數三分之一,是臺灣圖書最大出口區域;復以近年來,台灣之出版業者參加香港書展,只能透過出版協會獲取展位,惟該會功能不彰、整合不力,讓參展業者常受不公平待遇。本部為協助業者解決問題,爰規劃於「2013香港國際書展」舉辦期間前往香港考察,以瞭解香港書展之運作及香港華文圖書市場之實際行銷需求,供後續決策參考,並藉此機會與香港貿發局洽談,為業界尋求合理公平待遇。 經與貿發局會談結果,因文化部已與出版協會及協進會取得共識,爰該局同意明年將對口聯繫單位改為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惟因香港書展展位供不應求,無法滿足各方不同請求,貿發局只能依往例分配參展商展位,以免顧此失彼。 因香港書展多年來由出版協會擔任台灣窗口,由業者自行參展,明年由文化部主導後,究應如何在不影響相關業者利益前提下處理參展事宜,實宜妥慎處理,因此明年無論是參展策略、參展內容、行銷模式等各方面均應再予檢視。爰建議明年公開評選台灣之策展單位,於台灣展區建置台灣館,對於台灣館之書籍應訂定篩選機制、對於展位之分配應妥為處理,並務實規劃台灣展區及整體宣傳:另建議結合香港誠品書店,將台灣展區活動立體化,擴大文宣效果;建立台灣作家品牌形象,帶動出版業走向國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貿易發展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書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出版
施政分類: 出版與禮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