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赴日2013資訊和社會科學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5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出席國際學術會議#
報告名稱: 赴日2013資訊和社會科學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2543_43169.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11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2/09/23 至 102/09/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基銘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 文職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研究人員吳亦軒與老師朱基銘於2013年9月23日至2013年9月27日赴日本名古屋所舉辦之2013資訊和社會科學國際研討會(ISS),此次研討會與行銷、物流和商業國際研討會(MLB)一起合辦,主要提供學者交換最新資訊和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成果互相交換意見,並海報展示”輔助冠狀動脈心臟病診斷之邏輯斯廻歸、決策樹、類神經網路及複合分析模型效能比較”文章;大會論文將收錄國際商業和資訊期刊(IJBI, ISSN: 1728-8673)。此次研討會重點為兩大類,資訊科學及社會科學領域;此次資訊科學類泛指電子病歷的運用、通訊傳輸應用及資料探勘,社會科學領域則為社會媒體傳播及社會科學相關之主題。 此次大會邀請Kaoru Endo教授講述東日本大地震和社會媒體,在災難發生後人們最初獲得的資訊大部分是從新聞媒體所得之,而Endo於2011年-2012年進行使用社交媒體的調查,發現各地區和不同族群之間是有所差距,新聞應在不同年齡間有所橋接,減少大眾使用上的差距,這種新聞的作法可稱為“social journalism”。 本次會議讓研究人員增廣見聞,互相討論與學習,並磨練學者語文能力,達到擁有不同世界觀的理念。並感謝國防醫學院及國科會讓我能夠有機會出國參加此次研討會。藉由此次研討會,除可以吸收到不同國家的新知外,還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掌握到專業與學術近期熱門話題,此外從研討會的論文中也可以用最快的效率吸收研究者之精華,並可從參考文獻中得到許多延伸參考的資訊、機構,可以是充實學者知識的最佳捷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ANA CROWNE PLAZA Hotel Grand Court NAGOYA(日本名古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資訊和社會科學,電子病歷,通訊傳輸應用及資料探勘,社會媒體傳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