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興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第五屆華夏農耕文化淵源體驗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5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第五屆華夏農耕文化淵源體驗營」#
報告名稱: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第五屆華夏農耕文化淵源體驗營」
電子全文檔: C10202527_4315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25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出國期間: 102/07/01 至 102/07/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段淑人 國立中興大學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是中國大陸重點大學,具有高規格的設備,校園分為: 北校區(舊)及南校區(新)各具特色,校地有3,000餘公頃、校園約400公頃,環境優美氣候宜人。該校位於陝西省楊凌特區,擁有黃河文明的洗禮,距世界歷史文化名城西安僅80公里,周邊交通發達,是中國農業及文史科學城的重心。學校研究教育人力充沛,投入教育工作的教職員工有4,500餘位,全日制校本科生22,000名、研究生7,000名,建校70多年巳培育出15位中國科學院院士。現有2國家重點實室、48個省部級科研基地及6個國際合作研究平台。以生物醫農之科學研究為主,對於周邊其他省份的農業發展肩負重大責任與貢獻,更設立了亞洲第一個葡萄酒學院,並出產學院釀製之葡萄酒。目前巳與世界100多所國際知名大學及研究機構建立學術交流友好關係,亦與本校簽定姐妹校,兩校間自1950s年代即有互動且逐年頻繁、又均以「農」立校,有極為深厚的淵源。自2009年起,由本校農資院姜保真教授發起「第一屆華夏農耕文化淵源體驗營」,以學生為主軸辦理暑期文化交流營隊來延續並加深彼此的情誼,至今巳第五屆,而西北農大亦來中興大學進行「台灣農業體驗營」至今亦巳邁入第三屆。期望藉由海峽兩岸高等院校之間的相互交流與合作,讓本校學生們能充分體會中華文化的魅力,而透過對華夏農耕文化淵源體驗營的學習過程,更加愛護中華民族的歷史文物,且在校外教學部份能擴展對環境保護、綠美化科技的學習效果。在未來的科研技術發展與應用層面也奠定穩固的文化及人脈基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西北農林大學,楊凌農業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科技園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