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赴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研習公共衛生(中西醫合併醫療資料分析)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5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研習公共衛生(中西醫合併醫療資料分析)#
報告名稱: 赴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研習公共衛生(中西醫合併醫療資料分析)
電子全文檔: C10202519_4314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18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pe.gov.tw
出國期間: 101/09/19 至 102/07/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龔彥穎 輔導會臺北榮民總醫院 傳統醫學科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進修研究主要的目的在分析中西醫合併醫療的資料並建立可行的新模式。在俄勒岡州立大學公共衛生及人類科學院紀駿輝教授的指導之下,發現加入社會行為科學和公衛的方法,將有助於合適的中西醫合併醫療模式建立。 本次進修研究成果: (一)嘗試用中醫基礎理論分類西方醫學生理訊號,比較不同生理訊號類型症狀表現,此結果已獲SCI國際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Medicine的接受。 (二)發現傳統中醫基礎理論的陰陽和五行與西方碎維理論和混沌系統是相吻合的。 (三)與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 ﹙OHSU,全美Top 10的醫學大學﹚的全球健康中心﹙Global Health Center﹚建立合作關係,透過對針灸的研討,建立彼此未來的合作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中西醫整合,俄勒岡州立大學,OSU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