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海洋與漁業工作小組第2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4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APEC海洋與漁業工作小組第22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海洋與漁業工作小組第2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202471_4303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02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2/06/22 至 102/06/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永芳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永續發展室 主任研究員 簡任
張宣武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永續發展室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APEC海洋與漁業工作小組(OFWG)第2次會議於本(102)年6月23日至25日在印尼棉蘭(Medan)舉行,由本署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共同派員出席。本署代表我方於會中報告我國海洋保育與漁業過去一年工作執行重點,包括海洋污染、溼地法正式通過、鯊魚資源養護管理措施及防治IUU國家行動計畫等議題。我方於會中亦報告去(101)年9月17日至19日在台北舉辦之第13屆APEC企業/私人部門參與海洋環境永續性圓桌會議」參與及執行情形,並邀請各會員體派員出席本(102)年10月舉行14日至16日在我國舉行第14屆圓桌會議。此外,明(103)年第15屆圓桌會議提案於本次會議討論通過。中國大陸提議於2014年辦理APEC第4屆海洋相關部長會議(AOMM 4)獲得與會代表支持,惟部分會員體表示請中國大陸儘速將籌辦會議時程、部長會議討論範圍(scope)、會議議程等資訊提供所有會員體,並請提前召開明(2014)年OFWG第3次會議,俾利有充分時間準備部長會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無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PEC,海洋資源保育,海洋與漁業工作小組
備註: 外交部支應1人出國旅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APEC 海洋資源保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