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符合有機作物需求與養分循環 之肥培管理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4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符合有機作物需求與養分循環之肥培管理技術#
報告名稱: 符合有機作物需求與養分循環 之肥培管理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202435_4299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21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h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2/08/18 至 102/08/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仲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環境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於102年8月18日至8月25日完成赴日本研習「符合有機作物需求與養分循環之肥培管理技術」。研習期間由Dr. Tomoyuki Makino (牧野知之 博士) 帶隊前往位於長野縣(Nagano) 當地的農業試驗場 (為地方性的試驗單位)、有機農場,由該單位的Dr. Kazuko Kondo (近藤和子 博士) 等人介紹中心目前正在進行的試驗,包括長期施用不同種類有機質肥料對水稻田土壤性質的影響,與各種縣內水果品種的研發、改良、土壤肥料、植物病蟲害及栽培管理的試驗。此外,試驗場的研究人員還引介我們參訪當地有機農場,與農友討論、分享有機番茄的種植經驗及微生物肥料的應用情形。 期間內主要研習的地點是位於茨城縣筑波市 (Tsukuba, Ibaraki) 的農業環境技術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for Agro-Environmental Sciences, NIAES),Dr. Makino主要研究方向為農業與環境的領域,包括重金屬砷及鎘對水稻生育的影響。另外,亦參訪了隸屬於農業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 (National Agricultural and Food Research Organization, NARO) 的中央農業綜合研究中心 (NARO Agricultural Research Center, NARO/ARC),與Dr. Shigeru Takahashi (高橋茂 博士) 討論作物土壤養分管理及有機農業所需栽培技術(包括合理化施肥技術)。最後,參訪筑波大學的土壤科學實驗室,由Dr. Kenji Tamura (田村憲司 教授) 介紹筑波大學內農業與土壤相關的試驗。假日參訪當地市場與超級市場,瞭解農產品的販售情形與販售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1.日本農業環境技術研究所(NIAES), 2.長野縣農業試驗場, 3.筑波大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有機農業,合理化施肥,肥培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