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亞太能源研究中心之國際能源共同意題研究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4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再生能源擴大應用之相關研究#
報告名稱: 亞太能源研究中心之國際能源共同意題研究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2412_4297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9/04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2/07/24 至 104/07/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永川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再生能源處 引進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 本次赴日本亞太能源研究中心參與國際能源事務,除可與APEC各國之研究人員共同研究分析,提高國家能見度和促進國際能源資訊合作交流外,對亞太地區各經濟體在考量氣候變遷的因素,並致力於能源安全、能源效率、潔淨能源技術和再生能源之開發應用有更深一層的了解,獲益良多。 二、 至2040年止,預估整個APEC區域最終能源需求,以能源別而言,石油需求將占第一位(2934萬公噸油當量),其次分別為電力(1760萬公噸油當量)、天然氣(1100萬公噸油當量)、煤炭(733萬公噸油當量)和再生能源(513萬公噸油當量)的能源消耗。此外,大陸的能源需求量將占APEC區域之第一位,其次分別為美國和俄羅斯的能源需求量。 三、 積極推動風力和太陽光電的設置是政府既定的政策,考量風力和太陽光電的出力受日夜和季節性氣候影響很大而造成間歇不穩定的出力,若過高比例的太陽光電和風力系統容量併聯至電力系統,一旦無法可靠地提供負載需求,將會對電力系統產生衝擊,造成電壓和頻率的變動,故為因應未來太陽光電和風力發電系統大規模設置,本公司應建立風力和太陽光電系統的發電量預測,將有助於提供電力系統安全調度的參考依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亞太能源研究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再生能源,低碳城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