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參加2013年亞洲區世界疫苗大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3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7屆世界疫苗亞洲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3年亞洲區世界疫苗大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2382_4294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3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2/06/16 至 102/06/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意筑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研發與製造疫苗是預防與控制傳染性疾病最有效的方法,近年來陸續爆發SARS、H1N1、H5N1及H7N9疫情,世界各國逐漸倡議疫苗本土自製政策,藉由扶植疫苗產業發展,確保國內疫苗穩定供應機制。 因應公共衛生需求及疫苗開發技術推陳出新,TERRAPINN於6月17日至6月20日假新加坡舉辦為期4天的「2013年亞洲區世界疫苗大會(World Vaccine Congress Asia 2013)」,就新興傳染性疾病、新興疫苗研發、製造流程與技術改進、非臨床試驗執行項目及時程規劃、臨床試驗設計與成果、疫苗廠cGMP規範等議題,進行熱烈分享與討論。與會者包括各國官方代表、疫苗製造商、學術及研究單位等,我國亦受邀請演講「Advancing regulatory convergence in Asia with international standards」,介紹疫苗運送之冷鏈(cold chain)管理成果。 本次會議除了有助於了解各國疫苗研發最新進展,並能與各國產官學研界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實屬難得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疫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生物製劑、放射藥品、體外診斷試劑、化妝 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