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3美國空氣與廢棄物管理學會(A&WMA)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2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空氣與廢棄物管理學會#
報告名稱: 2013美國空氣與廢棄物管理學會(A&WMA)
電子全文檔: C10202211_4282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28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2/06/23 至 102/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建平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環境保護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空氣與廢棄物管理學會成立於1980年,為一國際知名的環保學術性組織,並每年舉辦年會暨研討會;由世界各國學者、專家與會發表有關空氣污染監測與防治、空氣品質模擬、廢棄物處理與再利用、氣候變遷策略、環保政策與法規、健康與風險評估及永續發展等學術研究及技術研發等論文,供各會員研討交流分享資訊,俾使全世界共同邁向永續發展的目標。 今年年會依往例有三大主軸:展覽會,論文海報展暨說明會及論文發表會。且以「邁向永續」做為大會主題。因此,安排兩位專題主講人為麥當勞企業副總裁Mr. Bob Langert (負責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及通用汽車公司主辦廢棄物減量經理 Mr. John Bradburn 分別報告「企業為什麼需要負起社會責任」與「通用汽車-超越永續發展」。兩家公司致力於環境保護與善盡社會責任,到落實永續發展的決心、政策、措施等,在在都是值得本公司借鏡。 大會的論文發表會共分15個部份,包含了空氣品質模擬、粒狀物與透光度、室內空氣品質、空氣品質測量、空污防治技術、有害空氣污染物控制技術、人體健康影響、能源、法規、永續發展、廢棄物再利用、氣候變遷與風險管理、交通、資源保育、教育等。其中以美國MATS、 CSAPR與二氧化碳排放標準等法規之研議,及其污染防治策略、技術最為矚目。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參加AWMA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有害空氣污染物(Hazardous Air Pollutant, HAP); 元素汞(Hg0); 離子汞(Hg2+);固體的汞化合物(Hgp); 汞釋放(Mercury Re-emissi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固定污染源防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