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2013香港國際旅展(ITE)暨臺灣觀光推廣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1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香港國際旅展(ITE)#
報告名稱: 2013香港國際旅展(ITE)暨臺灣觀光推廣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2137_4275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9/0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2/06/11 至 102/06/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明玲 交通部觀光局 主任秘書 簡任
黃桂珠 交通部觀光局 業務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2012年港澳地區全年來臺旅客為101萬6,356人次,成長24.26%,首度突破百萬大關,躍升為我國的第三大觀光客源市場。2013年截至7月底止,港澳旅客來臺計66萬6,218人次、成長13.13%,港澳市場值得持續開發、耕耘及推廣。 二、香港國際旅遊展(ITE)及商務會獎旅遊展(MICE) 為港澳地區最大規模旅遊展,依據其主辦機構於2012年9月公布資料顯示,香港2011年國際旅遊支出總額達191億美元,世界排名第16位,顯見其豐厚的旅遊消費力;且2013年香港的旅遊調查中,臺灣位列香港旅客十大最嚮往的旅遊地點第六位,顯示臺灣對香港旅客極具吸引力。 三、觀光局為加強港澳市場之行銷推廣,多年來將香港旅展列為每年必參加之旅展之一,並委託台灣觀光協會辦理組團作業,邀集政府單位與民間觀光業者、表演團體等,以多元的旅遊文宣及優惠的特色產品參展,期望能成功誘發港澳地區人士來臺旅遊風潮。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香港、旅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