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2013文化領袖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09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3文化領袖論壇#
報告名稱: 2013文化領袖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202097_4271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23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http://http://1www.tnua.edu.tw/main.php
出國期間: 102/05/27 至 102/05/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絲綸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校長室 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創業精神/企業家精神(Entrepreneurship)傳統的定義是指建立新的商業項目。然而,此定義現時已經超越了以往的範圍,泛指願意承擔風險以獲取回報的創新行為。2013文化領袖論壇邀請了國際的文化領袖精英,和與會者共同探討論壇的年度主題-「藝術與創業精神:成功條件及要訣」,瞭解商業藝術機構創立與經營的成功之道,以及非營利藝術機構在觀眾拓展、節目創作、營運方式、資源開拓方面的持續發展策略,期望從中探索藝術創業精神的應用法門。論壇亦集中討論藝術創業精神在華語地區藝文機構及企業的發展現況。在近年藝文業界面臨資源短缺(觀眾與財政支援)、競爭日烈的情況下,本次文化領袖論壇主題―藝術創業精神,正切合業界當務之急,期望討論能有助於藝文機構茁壯成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文化創意產業、藝術與創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發展藝術產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