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2013 舊金山醫病擬真網絡(Human Patient Simulation Network)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9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高階模擬醫學教育研習營(HPSN World 2013)」#
報告名稱: 2013 舊金山醫病擬真網絡(Human Patient Simulation Network)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1933_42582.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10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2/06/29 至 102/07/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欣怡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醫學模擬教學是指藉由機器人或模擬電子人來做為臨床醫學上實習應用,從1999年Institute of Medicine report(醫療機構報告)提出著名的To err is human(人會犯錯)開始,基於病人安全與醫學教育等需求,逐漸拓展了擬真教學在醫學教育上應用的發展性,在美國醫學教育上已逐漸被廣泛運用。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的模擬訓練中心,早於2003年12月新成立於醫護大樓一樓的模擬技能教室,當時的配備非常簡單,即使如此仍能達到讓學生能對患者的生理、心理等各方面能有瞭解,以達全人照顧。近年來由於病人安全與病患照顧品質的意識高漲、科技進步推動高階模擬的功能、以及各種領域與跨領域的合作:如醫療、護理、重症、到院前救護、系統管理、病人安全與災難應變等領域,使得模擬教學的實用性與多元化更備受肯定與重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佛羅里達醫病擬真網絡(Human Patient Simulation Network, HSPN)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醫病擬真網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