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參加「61屆美國質譜協會質譜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8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61屆美國質譜協會質譜研討會出國計劃#
報告名稱: 參加「61屆美國質譜協會質譜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1872_4256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23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2/06/08 至 102/06/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凱智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61屆美國質譜協會質譜研討會(61st Conference on Mass Spectrometry, ASMS)」於2012年6月9日至6月13日在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舉行,為提升本署檢驗技術及加快檢驗方法研擬速度,並與國際接軌,除了學習各國之先進質譜技術外,並以壁報發表本署研究成果。質譜儀為目前檢驗儀器的主流,具有良好的定性鑑別能力及準確的定量能力,而為食品安全把關及確保民眾健康,本署也逐漸進行利用高解析度質譜進行非目標物篩檢(Non-Targeted screening),對於違法添加物及禁用藥物進行把關。61st ASMS邀請學者專家進行質譜儀及相關議題發表口頭及壁報論文,論文主題包括蛋白質體學、脂質體學、代謝物分析、臨床化學、先進質譜研發等,內容豐富,參加此次會議可謂獲益良多。 國內消費者意識日漸高漲,對於食品安全要求日漸注重,從三聚氰胺開始到順丁烯二酸酐澱粉等突發新聞事件及農藥、動物用藥等殘留藥物問題,檢驗分析都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為保護國民食品安全,本署積研發極快速檢驗方法縮短檢驗流程,並使用精密的質譜儀器進行分析,而引進國外最新知識技術為不可或缺來提升國內檢驗技術增進的方式,建議持續參加美國質譜協會質譜研討會,發表相關研究成果並建立國際間交流及溝通管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質譜協會質譜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質譜協會,質譜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食品衛生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