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2013年國際保險學會(IIS)第49屆年會(Annual Seminar)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7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保險學會(IIS)第49屆年會#
報告名稱: 2013年國際保險學會(IIS)第49屆年會(Annual Seminar)
電子全文檔: C10201768_4241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9/10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國期間: 102/06/15 至 102/06/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森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專員 其他
林建智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保險學會(International Insurance Society; IIS) 成立於1965年,為目前國際間最有名也是最大之保險產業組織之一,成員包含來自超過90個國家的保險業者、國際監理官及保險學者所組成。第49屆年會於102年6月16日至19日假韓國首爾舉行,此年會已經成為保險業界蒐集及檢視世界潮流、分享想法以及國際間就保險產業相關議題對話的領導論壇。 本屆年會有超過60位來自世界的保險業者參與專題講座擔任與談人,與全球保險業分享他們對保險的現在與未來的看法。世界各國共計超過300名之監理官、保險業代表、保險專家學者等參加此次盛會,本次年會主題為「future of insurance: reshaping the industry to capitalize on global trends」,討論議題包含「全球保險領導力」、「低利率環境下的投資機會」、「建立信賴關係是企業獲利永續成長的關鍵:正直誠信、連結能力、創新活力」、「全球趨勢在商品通路之衝撃」、「交易型態及組織文化的轉變」、「改變中的人口結構及保險業的機會」、「亞洲市場保險業之新機會」、「保險業因應全球經濟發展」、「國際保險監理之演進」、「保險業應如何因應現今天災頻傳之環境」等。我國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林專任委員建智及保險局楊專員森凱參加,林委員並擔任「國際保險監理之演進」與談人。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戴理事長英祥並率領臺灣保險業代表共同與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II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IS,第49屆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保險市場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