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兩岸中藥製劑產業交流計畫廈門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6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應兩岸中藥製劑產業交流計畫赴廈門參訪廈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廈門中醫院及中藥廠等#
報告名稱: 兩岸中藥製劑產業交流計畫廈門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201607_4230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23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http://www.ccmp.gov.tw
出國期間: 102/06/17 至 102/06/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世珍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研究發展組 技佐 薦任
高文惠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主任秘書 其他
陳聘琪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技正 其他
陳昭蓉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專員 其他
林南海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大陸廈門考察行程,拜會機關包括中藥製劑主管單位(福建省廈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及廈門市藥品檢驗所)、廈門中醫院、醫藥通路供應商(鷺燕集團及國藥控股福建有限公司)、廈門中藥廠等,於考察交流中,對臺灣中藥製劑進入大陸市場之困難等,從政策管理面、製劑製造面、行銷通路面及臨床應用面有整體的了解。在政策管理面上,臺灣製劑輸入大陸仍需進行註冊申請,但就大陸地方(廈門)之藥品監管機關而言,以特許方案模式(臺灣製劑於大陸定點、提供特定對象使用),在管理技術層面上是可行的,但此議題涉及大陸境內藥品之總體管理政策,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理總局的核准,方可執行。但對臺灣中藥產業西進大陸的策略規劃方向,仍應在藥品供需間評估市場端的用藥習慣、需求趨勢、醫療保險制度的法制的影響,並了解大陸藥品監管法制與申請程序、調查大陸市場面競爭狀況,善用大陸對我方讓利政策下的各項配套方案,尊重藥品屬地管轄權,彈性找出合法的認可方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廈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廈門藥品試驗所,廈門中醫院),廈門中藥廠,醫藥通路供應商(鷺燕集團),中藥供應站(國藥控股福建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中藥製劑,中藥廠、中藥供應通路、中醫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