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出席2013北美生技大會展覽暨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5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BIO 2013北美生物科技大會展覽暨參訪#
報告名稱: 出席2013北美生技大會展覽暨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201579_4226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1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http://www.sipa.gov.tw/
出國期間: 102/04/20 至 102/04/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龔裕盛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投資組 第一科科長 薦任
顏嘉誼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企劃組第二科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行程主要是參加4月22日至25日於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McCormick Place舉行的「2013北美生物科技大會」展覽暨參訪。北美生物科技大會(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發展迄今已邁入第20週年,成為全球生物科技領域最重要的年度盛事與交流平台。而BIO 2013台灣代表團是由行政院張政務委員善政率領各部會、法人機構、學術研究團體、公司代表等共計一百餘人出席參展。 為展示台灣生物技術研發成果與尋求合作商機,本次台灣形象館(Taiwan Pavilion)除邀請包括普生生技、永昕生物醫藥2家竹科園區廠商在內共計12家廠商參展外,國科會則是以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為展出重點,透過展示區與宣傳短片簡介,讓各國了解生醫園區目前發展現況、營運策略、未來發展潛力及市場商機。 透過本次展覽及參訪,顯示目前各國在生技產業發展趨勢,除生技醫藥、醫療器材外,更專注於生質燃料等潔淨能源開發;且包括中國、韓國、印度等亞洲各國大幅投入生技醫藥開發,擴長迅速,研發進度已超越我國指標性公司。另美國阿岡國家實驗室採取緊密的產學研資源整合與開放性的博士後研究機制,不僅對國家未來所面對的科技創新議題與市場需求提供解決方案外,亦吸引大量國外優秀人才參與前瞻研發計畫。 未來園區在推動創新轉型,能源將是不可忽略的產業領域,園區可利用既有上游優質研發生產製造技術,投入進行整體替代能源產業鏈產品的整合開發;在生技產業扶植部分,可在查驗登記審查部分於新竹生醫園區設立單一服務窗口,就近服務縮短審查期程,有助廠商及早切入國際市場掌握商機。此外,在產學合作推動上,可由國家實驗研究院等研究機構為整合平台中心,吸引國內外優秀人力進駐參與產學研究,將可在吸引國外優秀研發人才及解決國內高科技就業問題,提供一個更為積極且雙贏的解決方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北美生技大會(McCormick place,Chicago,Illinois,USA),阿岡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物技術,生技醫藥,農業生技,投資引進,科學工業園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產業政策協調與推動
回頁首